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艺茶道

绿茶、黑茶、红茶、乌龙茶泡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3-04-26 21:18:50

绿茶黑茶红茶、乌龙茶泡法介绍

春天不仅是生产好茶的季节,也是品茶的好时光。要想喝上一杯上等好茶,除了具备好茶、好水的条件外,还必须掌握泡茶要点,才能喝得更健康。下面详细介绍绿茶、黑茶、红茶、乌龙茶泡法

绿茶,现泡现喝 一般来说,绿茶冲泡水温以80℃为宜,水初沸即可。冲泡时间以2~3分钟为好,最好现泡现饮。绿茶与水的比例要恰当,以1:50为宜,常用3克茶叶冲水150毫升,冲泡出来的绿茶汤浓淡适中。黄茶和白茶的冲泡方法与此接近。

黑茶,重点在洗茶 第一次冲泡黑茶,要用10秒钟快速洗茶,即先把茶叶放入杯中,倒入开水,过一会儿把水倒掉,再倒入开水,盖上杯盖。这样不仅滤去了茶叶的杂质,而且更香醇。后续冲泡时间常为5分钟。

红茶,泡久些更健康 泡红茶最好用沸水,泡得久些更好。一般来说,5分钟最佳。红茶冲泡的用水量与绿茶相当。功夫红条茶可冲泡3次~4次,红碎茶则可冲泡1次~2次。

乌龙茶,茶叶要多放 乌龙茶冲泡时水温也以沸水为宜。乌龙茶的泡茶用量较多,一般以10克为宜,约装满紫砂壶容积的一半。乌龙茶可冲泡5~6次,时间可由短到长,以2~5分钟为宜。

以上就是对绿茶、黑茶、红茶、乌龙茶泡法介绍,特别是对泡茶的水温以及次数量,这是我们在泡茶是应该注意的。

/info/10/show_31263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绿茶、黑茶、红茶、乌龙茶泡法介绍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chadao/2013-04-26/3597.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关于乌龙茶怎么泡的介绍
    下一篇:乌龙茶有几种泡法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