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艺茶道

人参乌龙茶的泡法

发布时间:2013-04-26 21:18:50

人参乌龙茶之所以流行,完全是因为它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但是也与人参乌龙茶的泡法是分不开的,相面就详细介绍人参乌龙茶的泡法

乌龙茶称青茶,泡乌龙有一套传统的方法:

1、泡茶前先用沸水把茶具淋洗一遍,泡饮过程中还要不断淋洗,使茶具始终保持热度。

2、分茶入壶,碎末填壶底盖以粗条,中小叶排在最上面,以免茶末堵塞壶口。

3、冲茶先要循边缓冲,以免冲破“茶胆”。冲水时要使茶叶打滚。

4、当水漫过茶叶时,立即倒掉,称之为“茶洗”。

5、第二次冲水至九成即可,加盖用沸水淋壶身,这时茶盘中的水涨到壶的中部,这叫“内外夹攻”。约2-3分钟后,乌龙茶的精美真味就浸泡出来了。

人们常说的“功夫茶”并非茶之种类,而是指一种品茗的方法,其“功夫”所在讲究“水为友,火为师”。品尝乌龙茶讲究环境、心境、茶具、水质、冲泡技巧和品尝艺术。

以上就是对人参乌龙茶的泡法的详细介绍。

28945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人参乌龙茶的泡法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chadao/2013-04-26/3610.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台湾高山乌龙茶的泡法
    下一篇:怎样才是正确的乌龙茶泡法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