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业技术

铁观音与乌龙茶是什么关系

发布时间:2013-04-26 21:26:47

铁观音与乌龙茶是什么关系

有一些不了解铁观音的人问:铁观音与乌龙茶是什么关系?铁观音是乌龙茶吗?我们从铁观音与乌龙茶制法喝产地来分析铁观音与乌龙茶是什么关系。

乌龙茶亦称青茶,半发酵茶。是我国几大茶类中,独具鲜明特色的茶叶品类。乌龙茶综合了绿茶红茶的制法,其品质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既有红茶的浓鲜味,有绿茶的清芬香,并有绿叶红镶边的美誉。

安溪铁观音的制作综合了红茶发酵和绿茶不发酵的特点,属于半发酵的品种,采回的鲜叶力求完整,然后进行凉青、晒青和摇青。

青茶(即乌龙茶)起源:福建安溪劳动人民在清雍正三年至十三年(1725-1735年)创制发明了青茶,首先传入闽北后传入台湾省。”铁观音因品质优异,香味独特,各地相互仿制,先后传遍闽南、闽北、广东、台湾等乌龙茶区。20世纪70年代,日本刮起“乌龙茶热”,乌龙茶风靡全球。江西、浙江、安徽、湖南、湖北、广西等部分绿茶区纷纷引进乌龙茶制作技术,进行“绿改乌”(即绿茶改制乌龙茶)。

铁观音与乌龙茶是什么关系?铁观音是乌龙茶。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品,安溪铁观音是属于乌龙茶的极品,属青茶类,原产地在福建泉州市安溪县。是我国著名乌龙茶之一,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

27567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铁观音与乌龙茶是什么关系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jishu/2013-04-26/3702.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大红袍是乌龙茶吗
    下一篇:乌龙茶如何喝比较好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