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业技术

绿茶是否包含乌龙茶

发布时间:2013-04-26 21:26:47

绿茶是否包含乌龙茶

乌龙茶属于青茶,是一类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有人会问绿茶是否包含乌龙茶,其实绿茶与乌龙茶是有区别的。

1. 绿茶

绿茶是不经过发酵的茶,即将鲜叶经过摊晾后直接下到一二百度的热锅里炒制,以保持其绿色的特点。

名贵品种有:龙井茶、碧罗春茶、黄山毛峰茶、庐山云雾六安瓜片、蒙顶茶、太平猴魁茶、君山银针茶、顾渚紫笋茶、信阳毛尖茶、平水珠茶、 西山茶、雁荡毛峰茶、华顶云雾茶、涌溪火青茶、敬亭绿雪茶、峨眉峨蕊茶、都匀毛尖茶、恩施玉露茶、婺源茗眉茶、雨花茶、莫干黄芽茶、五山盖米茶、普陀佛茶。

2、乌龙茶

乌龙茶也就是青茶,是一类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乌龙茶在六大类茶中工艺最复杂费时,泡法也最讲究,所以喝乌龙茶也被人称为喝工夫茶。

名贵品种有:武夷岩茶铁观音、凤凰单丛、台湾乌龙茶。

3、绿茶与乌龙茶的功效也是不同的。

乌龙茶含有多种矿物质,具有较强的分解,消化脂肪的作用,可以抑制胆固醇的积聚,我们俗话说的可以祛油。饮酒时同饮乌龙茶可加速酒精的代谢,保护肝脏。乌龙茶的降脂,减肥功效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数年前在日本掀起的乌龙茶热经久不衰,就是由于这一独特的功效。

常饮绿茶可软化血管,降低过高的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并能防止和减少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积。经科学证实,绿茶可减少放射线对人体的危害,有一定防癌作用,行家称其为“原子时代的健康饮料”。

综上所述,从对绿茶与乌龙茶的功效和制作等方面的了解,对于绿茶是否包含乌龙茶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了。

27354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绿茶是否包含乌龙茶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jishu/2013-04-26/3704.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乌龙茶如何喝比较好
    下一篇:乌龙茶属于红茶还是绿茶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