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业技术

乌龙茶知识连载十八

发布时间:2013-04-26 21:26:47

铁观音香味独特,具有天然花果香气和品种的特殊香韵,有类似兰花香、桂花香、水蜜桃香、桂皮香、栀子花香,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清花香、甜花香。大自然花草繁茂,何处无芳香?但由于乌龙茶这种香韵并非源于花果,因而倍显珍贵。茶叶专家庄任称颂道:“本性唯芳洁,非花也自馨,品茶重茶魂,浓丽寄清明。”其本质是由适制乌龙茶的茶树品种,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栽培下,采摘其鲜叶,经精细加工而成。是特定生态、品种与加工技术综合作用的结果。

闽南铁观音品质特征是外形条索圆结匀净,多呈螺旋形,身骨重实,色泽砂绿翠涧、青腹绿蒂,俗称“香蕉色”;内质香气,清高馥郁,汤色清澈金黄,滋味醇厚甘鲜,“音韵”明显,耐冲泡、七泡尚有余香,叶底开展,肥厚软亮匀整,由不同乡镇的地理,人文的微小差异,也形成了“西坪韵、祥华香”之地域特征。

此外,还有毛蟹,以大坪乡为突出,具有“清花香,白心尾,倒钩刺”三特征;大叶乌龙以长坑乡为优,具有重实、清纯甘厚的特点。

总之,香气清高而纯美,品种韵味分明,是安溪乌龙茶的品质优势,其上品茶在冲泡时有“香惊四座”之势。

近来国内外的试验研究表明,安溪铁观音所含的香气成分种类最为丰富,而且中、低沸点香气组分析点比重,明显大于用其他品种茶树鲜叶制成的乌龙茶。因而安溪铁观音独特的香气令人心怡神醉,一杯铁观音,杯盖开启立即芬香扑鼻、满室生香。

生产出优质的铁观音茶必须具备:1、纯种铁观音品种茶树;2、茶树生长在良好的土壤、气候环境中,并得到精心培育;3、精湛的采制技术;三者不可缺一。

/info/8/show_24427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乌龙茶知识连载十八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jishu/2013-04-26/3725.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乌龙茶知识连载十九
    下一篇:乌龙茶知识连载十七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