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保健茶类

灵芝茶贮存有哪些要点

发布时间:2013-09-12 10:46:40

灵芝茶贮存有哪些要点

来源:九茗茶茶叶知识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3日

灵芝茶和茶叶一样,都很容易吸湿及吸收异味,因此应特别贮存是否妥当,尤其需注意贮存期间防潮及防止异味的污染,以确保灵芝茶的品质。

引起灵芝茶劣变的主要因素有:阳光、温度、水分含量、大气湿度、异味污染。

其中微生物引起的劣变受温度、水分、氧气等因子的限制,而异味污染则与贮存环境有关。因此要防止灵芝茶劣变必须对光线、温度、水分及氧气加以控制,包装材料必须选用能遮光者,如金属罐、铝箔积层袋等,氧气的去除可采用真空或充氮包装,亦可使用脱氧剂。

灵芝茶贮存方式依其贮存空间的温度不同可分为常温贮存和低温贮存两种。因为灵芝茶的吸湿性颇强,无论采取何种贮存方式,贮存空间的相对湿度最好控制在50%以下,贮存期间灵芝茶水分含量须保持在5%以下。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灵芝茶贮存有哪些要点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tea/baojian/2013-09-12/9277.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灵芝茶有保质期吗
    下一篇:白鹤灵芝茶的采摘加工方式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