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绿茶

自制冰绿茶凉爽又防晒

发布时间:2013-07-27 13:56:26

>>

 

食物为何能防晒?防晒食物就是能提高抗氧化力、帮助清除自由基的食物。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绿茶成分的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后,即使被猛烈阳光照射,亦可让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

主题:自制冰绿茶

  食材:绿茶适量、茉莉花、薄荷、蜂蜜适量、维C泡腾片2颗

做法:

1、先放绿茶、茉莉花、薄荷,假如开水糖稀几秒钟后倒掉,再倒入第二道开水;

2、等水温热了后加蜂蜜,放2、3颗维生素C。凉了后放冰箱里冻着。

此茶混合着绿茶的甘香、茉莉的清香、薄荷的清凉。

>>

 

食神特别提醒:

一、绿茶外敷内喝抗氧化

食物之所以也能防晒,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的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及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因此,防晒食物就是能提高抗氧化力、帮助清除自由基的食物。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绿茶成分的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后,即使被猛烈阳光照射,亦可让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

而绿茶到底防晒与否?有科研人员证实发现,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过氧化物,它会使人的皮肤变得粗糙和失去弹性。科学家们请试验者分别涂抹了由绿茶中提炼出来的儿茶素和不具有任何效用的安慰剂,再把每个人放于猛烈太阳下,结果发现,事前涂抹了儿茶素的人,皮肤中的过氧化物含量较另一组少了1/4—1/3,即皮肤受阳光损害的程度较轻微,从而证明绿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晒功用。

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仅仅是饮用绿茶,其防晒效果会跟涂抹绿茶护肤品的效果相同。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自制冰绿茶凉爽又防晒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tea/lvcha/2013-07-27/4471.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胃病和过敏患者都不宜喝绿茶
    下一篇:8大隔夜食物不能吃危害健康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