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蒙顶黄芽

如何给茶叶商标取名

发布时间:2013-09-13 13:53:31

茶叶品牌起名:

好的茶叶品牌名称要同时满足“三气”标准,即:俗气,大气、才气。

其一,才气。茶叶是产品,更要是商品,乃至文化的载体。没有人买单的茶叶品牌是无效的茶叶品牌。所以茶叶品牌名称不能只有“俗气”和“大气”,还要有“才气”,以做到雅俗共赏,巧妙展示茶叶品牌浓郁的文化底蕴,令人有如沐春风、焕然一新的感觉。

国内茶叶品牌以(**茶 **茗茶)居多,或者是**铁观音、**普洱等等。

好的品牌一定是读起来朗朗上口,且有丰富的、有魅力的精神内涵。我国成功的茶业企业的品牌大体上都有一个好名字。例如:我国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云南龙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品牌“龙润”。看到“龙润”,人们就会联想到,龙翔九天,润泽众生,广布吉祥。龙润企业立志造福天下苍生的良苦用心通过品牌明明白白地昭告于天下。又如:“八马”,看起来怪怪的,好像与茶无关,但是人人都有好奇心,看到“八马”之后往往会想为什么茶叶的名牌会取这样的名称,了解后恍然大悟。原来“八马”源于《词源》,在古代,只有帝王才有资格乘坐八匹马拉的车。因此,“八马”代表尊贵显赫,“八马”拒绝平庸低劣。“八马”的另一层意思是周穆王所乘的八匹神骏,据说这八匹龙马能腾云驾雾,御风追日,所以“八马”代表血统高贵,实力超群。目前“八马”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再如“武夷星”。武夷山是全国闻名的产茶名山,是世界红茶和乌龙茶两大茶类的发源地。“武夷星”给人的信息是武夷山茶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武夷星”虽然用了武夷两个字,但是后面没有用具体的茶叶品种约束自己,相反,借助武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得品牌便于宣传推广。如今“武夷星”已在香港上市,成了光照五洲四海的茶业明星品牌。

另外,天福、恒福、大益、老同志、金达摩、北斗、竹叶青等等,也都是很不错的品牌名称。

当然,有志于进军全球市场的茶叶企业还要特别注意,所取的品牌名称翻译成英文时也应当念起来顺口,并且绝不能让外国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昨天刚回答完一个类似的问题:蓝天绿荼、蓝天绿芽...因为中国几乎大部分茶的传统起名方式是"XX+A+B"的模式,XX为产地名前缀,A为色(绿乌黄白黑)、B为状(芽尖峰针,或喻引为舌、)。如黄山毛峰信阳毛尖、上饶白眉、蒙顶黄芽...。记忆里,没有茶取三字地名前缀的。此外还有其他命名方式,比如”XX+B“的”地名+象形名“、如西湖龙井模式的”大XX+小XX“的”XX银龙“。此外,取名还要:1.体现茶这个商品本身的寓意和意境;2.差异化,容易记忆;3.发音顺口,也就是朗朗上口,特别是平卷舌、南北音要考虑。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如何给茶叶商标取名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tea/mengding/2013-09-13/12087.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四川茶文化
    下一篇:中国茶艺的程序与特技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