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加工茶

冲泡牛蒡茶的用水有什么要求

发布时间:2013-09-11 13:55:59

冲泡牛蒡茶的用水有什么要求

来源:九茗茶茶叶知识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冲泡茶叶,用水很关键。同样,冲泡牛蒡茶的用水也很关键,直接关系到冲泡后茶汤的口感。那么,冲泡牛蒡茶的水有什么要求呢?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茶得基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古代哲人用水来形容最上等的人,同时也是对水的赞美和崇尚。古往今来,人们对泡茶的水研究分析的透彻:八分之茶,遇十分之水,茶亦十分矣。虽不是上等的茶,若遇到上等的水,也会泡出最清香的茶水。

茶与水的情怀是一言难尽的,要享受一杯完美的牛蒡茶要选择至清至甘的水。泡牛蒡茶,首先是选择水的来源。“山泉为上,江水次之”牛蒡茶强调水的“清”。“水泉不甘,能损茶味……水以清轻甘洁为美。”

主张水的“轻”,水还有轻重之别。古时候乾隆皇帝曾精心衡量过全天下各地的水,以水质之轻重分上下,最后鉴定北京玉泉水为“天下第一泉”。用来泡牛蒡茶的水是不能随便马虎选择的,要清、轻、甘。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冲泡牛蒡茶的用水有什么要求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tea/rengong/2013-09-11/8451.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牛蒡茶最佳饮用方法
    下一篇:什么牌子减肥茶效果好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