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采茶一线

陕西汉阴太行山近千亩老树茶园迎来采茶旺季

发布时间:2013-04-27 09:25:39

 

4月27日讯:虽然春茶采摘已近尾声,但在陕西汉阴县平梁镇太行村近千亩“老树茶”园却刚迎来采茶的黄金时节。日前,笔者来到太行村千亩“老茶树”园,看到近50多名妇女和孩子们正在用娴熟的动作在绿油油的茶树上采摘刚刚冒出嫩绿的新芽。

    为啥太行茶采摘的时间要比其它的地方迟,笔者怀着十分好奇的心情找到了太行山茶园的知情人,据该村老支书姚青山介绍:太行茶是上世纪70年代遗留下来的老品茶树,距今已有40多年历史,之所以采茶的时间比其它的地方要迟,主要原因是茶场处于海拔1080米左右的高山中,四面被栗木与松柏环抱,远看是一片自然的森林。老品茶树根深、耐寒,冬季要吸收更多养分才能成功越冬 ,所以生长期更长,采摘期迟,所产的茶叶喝上去既有浓浓的板栗香,又蕴含着淡淡的兰花香,是远近闻名的极品名茶。因此,即使在当地,品一杯“太行茶”也是一件难得的幸事,只有贵客临,人们才会隆重地奉上一杯。

    如今,太行村“老茶树”园已成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聚宝盆”。据该村在茶厂负责茶叶制作的村妇联会主任刘先美介绍,2008年春季,太行茶厂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使太行村的“老茶树”园已从当初的200亩发展到了近千亩,村民的人均收入也有了明显提高,光是茶叶这一项,人均年收入就超过了3000元。

  • 施密特下课
  • 张艺兴为小猪庆生
  • 母子被推入铁轨
  • 陕西一水坝溃坝
  • 德国绝杀荷兰
  • 本文:陕西汉阴太行山近千亩老树茶园迎来采茶旺季
    文章地址:http://m.cnjiucha.com/yixian/2013-04-27/3778.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上一篇:直击:采茶旺季茶园竟纷纷闭园歇业
    下一篇:凤冈茶园每天吸引5000外来采茶工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或者搜索 chinatea618 搜索关注中原茶城网订阅号免费发布产品推广信息

    Copyright © 2013 CnJiuCh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酒茶网国内专业的酒茶叶知识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网站平台 版权所有

    客服QQ: 3435465768342  沪ICP备19054002号-1 茶叶 热点关注